加拿大學佛院

加拿大學佛院

中文 

舍利相關報導

        顯密總持仰諤益西諾布之法號,全世界的佛教徒可以說是如雷貫耳,尤其是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請佛降甘露之聖事,更是震驚全球,成為佛教徒崇拜之巨聖皈依之根本,而義雲高大師是在全世界佛教大會上,被評選為全世界唯一的正宗佛教顯密圓通大師,日前這兩位大德在位於洛杉磯阿凱迪亞杭廷頓大道的萬豪渡假別墅酒店(Marriott Residence Inn)相會,露出了傳承的秘底,傳出了聖因佳話。原來,在繼去年修甘露法會並降下五彩舍利後,顯密總持大法王仰諤益西諾布於今年四月初八佛誕日雲集高僧們現場觀禮,親自為加持國泰民安、眾生吉祥,再度主持修法,請佛陀降下真精甘露和兩百多顆五彩舍利。繼續閱讀…

佛界聖蹟 天降甘露與舍利 甘露何處來? 眾說紛紜引發教外爭議!(10/30/2000)

        神奇莫測的三場佛降甘露實況錄影帶,日前問世後,佛教界萬僧震動,認為是百千萬劫難遭遇,尤其是驚見其中一場甘露和佛舍利同時降下,咸認不可思議,是真實佛法在人間的驗證。一位西藏老活佛昨天指出,光看法會的聖蹟是沒有用的,真正有用的是按照大法王在錄影帶中開示的修行方向,和所提的佛書論著去學習。繼續閱讀…

髮舍利之一、髮舍利之二​(06/21/2008)

        多杰羌佛第三世云高益西諾布頂聖如來的頭髮,一般都是他老人家自己修剪,但有幾次由我恭送三世多杰羌佛到理髮店,每次都會先將理髮店地上的頭髮掃去,地干淨了,才開始理髮。然後每次都恭敬地將佛陀上師的頭髮收起來,小心地用紙包好,回家供在佛桌上,慢慢地收集保存了一些。繼續閱讀…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發舍利​(09/05/2020)

        1999年九月底有幸拜見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恩師,至今即將滿二十年。對一位年歲已七十三的我來說,這二十年才是此趟來到娑婆世界最主要的因緣:學習正法、弘揚正法、自覺覺他。繼續閱讀…

祿東贊法王

        祿東贊法王生死自由,墨跡未乾說走就走,荼毗後獲得舍利堅固子,綠、青、黄、白、黑史無前例的五色舍利花,堅固牙齒舍利一枚,表所說如語實語。繼續閱讀…

王程娥芬大居士

        王程娥芬大居士:依止第三世多杰羌佛學法,2004年5月23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觀世音菩薩兩度親臨接引,往生時滿室異香,於中國寶光寺荼毗出上品上等舍利花及數十粒圓潤晶瑩堅固子。【詳見報紙報導《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495-502 頁的轉載(含英文翻譯)】

王靈澤大居士

        王靈澤大居士:受第三世多杰羌佛境行灌頂修「福壽財富成就法」解脫成就,生死自由。1991 年5 月12 日當街說法完畢,就地打坐說「我到佛土去也!」頓時圓寂。於中國寶光寺荼毗出十三枚晶瑩剔透堅固子。繼續閱讀…

多杰洛桑法王

        多杰洛桑老法王是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座下弟子,貫顯神通,表露佛法,有《聖僧鐵記》一書記載。他多年跟隨仰諤大法王上師學佛修行,晝夜不眠不休,連床舖都沒有,只有一個蒲團隨身。洛桑深得大法王上師傳承,感恩涕漣,發宏願要依師度眾生。繼續閱讀…

意昭老和尚

        意昭老和尚1927年出生於中國廣東省,1941年出家為僧,1944年於廣東南華寺受戒,得戒和尚即是中國佛教禪門泰斗虛雲老和尚,戒期結束後跟隨虛雲老和尚前往雲門山大覺禪寺,重修雲門山大覺禪寺。1946年得虛雲老和尚傳嗣臨濟宗法脈,為第四十四代傳人。繼續閱讀…

盧全芳居士

        盧全芳居士:依止第三世多杰羌佛密修數十年,在第三世多杰羌佛才五歲時,她就和先生王光明居士帶著兒子喜饒杰布,全家皈依在第三世多杰羌佛座下。2004 年9 月9 日開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降下紫金饒缽親臨接引,荼毗出堅固子49粒。【詳見當時報紙報導,及《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中510-512 頁的轉載(含英文翻譯)】

王光明居士

        王光明居士: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修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傳佛法,於2003 年11 月13 日往生極樂世界,往生時佛菩薩駕臨,瑞相叢生,荼毗出堅固子9粒。繼續閱讀…

唐謝樂慧居士

        唐謝樂慧居士: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2004年8月31日由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荼毗出堅固子二百六十多粒。【詳見當時報紙報導,及《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518-520頁的唐謝樂慧居士 轉載(含英文翻譯)】

王篤川教授

        王篤川教授:虔誠依止第三世多杰羌佛修學佛法。2005年9月24日,王篤川教授開頂往生,佛菩薩駕臨接引,呈種種瑞相,並荼毗出堅固子225 粒。【詳見當時報紙報導《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526-527 頁的轉載(含英文翻譯)】

大西拉仁波且

        西巴寺法王噶瑪德格降措西拉仁波且(世人多尊稱大西拉仁波且,是第三世多杰羌佛座下弟子,曾在深圳受到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境行灌頂)於西元201283日坐化圓寂,並於812日在西巴寺舉行荼毗法會。仁波且一生精進苦修,行持嚴謹,戒律清淨,證量顯赫,主持修復了西巴寺,攝受了漢藏兩地眾多弟子、信眾,凡親近依止法王的弟子,無不被他老人家慈悲、平等利他的大悲心深深感動,隨行弟子在仁波且身邊經常能見到各種修法時的聖境、瑞相。奈何末法眾生福報淺薄,法王示現無常,法駕佛土。繼續閱讀…

籃秀櫻居士

        籃秀櫻居士:是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 2011 年12 月24 日,修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傳佛法,於美國洛杉磯家中坐化圓寂,往生極樂世界。圓寂後法體面色紅潤、笑容安詳一如生前,荼毗出堅硬無比的鋼骨和一百多粒堅固子。 【詳見當時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