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學佛院

加拿大學佛院

中文 

拙火定相關報導​

        法義規定,拙火定分瑜伽拙火和攤屍拙火。攤屍拙火定是一種最高級的禪 修功夫,是進入三昧耶定、法性真如最快捷的禪修。當今除了第三世多杰羌 佛座下,世上已看不到有人能拿得出真正的瑜伽拙火功夫了,都是空說理 論。而莫知仁波且所修的 ,是瑜伽拙火定之上的拙火之王的攤屍拙火定。行 者修拙火定製煉“喀卓安得丸”,須在十位以上仁波且協助下進行,仁波且們 以手結印放入拙火修煉者腹部的瓷鍋中,探測拙火溫度,當溫度升高到無法 承受時,此時發願代眾生受苦的菩提心願結成,才將手拿出,把藥粉放入瓷 鍋中煉製,此時修拙火者頂上米覺巴圓成。密義記載,蓮花生大師時代,監 護協同拙火瑜伽士製藥的仁波且們,將探溫時被拙火燒傷的印記視為功德, 向大眾展示,頌揚佛法威神之力。無論何種印記,只要守持戒律,數日之內 均不見蹤影完好如初。西元 2009年秋這場曠世難得的製煉“喀卓安得丸”大 法會,來自世界各地證量不凡的法王、尊者、仁波且、法師們,各人自認道 行了得,堪登藏密成就頭等高手,信心滿滿展顯道力欲與莫知仁波且的道行 較量,但攤屍拙火定的三昧真火來勢迅猛且溫度甚高,身如熱油煎燙、烈火 噴焚,實在無法抵禦,仁波且們迅速潰敗不堪、脫陣而逃,包括十位聖德在 內,也無法抵擋中地道師資證量的莫知仁波且的拙火禪定內力,依各自因緣 的不同,有的人手指被燒紅,有的被燒出很大的水泡,都留下了攤屍拙火定 聖力展顯的殊勝印記。繼續閱讀…

“拙火之王”王者仁波且加持 除障消業留印記 p.33

大瑜伽女的腹部貼放的溫度計顯示,她的拙火溫度已經升高到華氏 146度(攝氏 63度)p.35